当前位置:

“计算”未来丨达梦公司冯源:奔涌而来的“算力时代”,我们要做好数据的“守护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肖拓 2021-09-18 20: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846.JPEG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源。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陈奥男)信息化时代,大量的数据需要保存和处理,如何确保我们的数据不被破坏和篡改?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保障现有系统正常运行……9月18日下午,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上,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源接受了红网记者采访,分享他关于这些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数据库最重要的两个保障就是它的安全和稳定。用户把庞大的数据放在我们的数据库里,那我们的责任就是为数据安营扎寨,无论遇到怎样极端的情况,都可以保障数据的第一安全,让既有系统可以正常运行。”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 等新一代技术和应用快速发展,复杂信息、海量信息交换、存放、处理与分析对数据库提出了新方向、新要求。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龙头企业,基于共享存储设备的高可用集群解决方案(以下简称“DMDSC”)入围世界计算大会创新成果展示。DMDSC就是迎合时代发展,面对海量数据存储、读取、分析等需求应运而生的时代新品。

首先,它能确保在需要更高吞吐量时,节点可以快速横向扩展从而确保数据存取稳定如流,其次,它能够实现数据库遇到灾难时实现副本同步,数据零损失,并且能够确保故障恢复时间在10~30秒之间的速度,几乎无感。同时,在存储管理上,它灵活性高,能够适配各类集中存储系统,实现裸设备、块设备方式、存储条带化灵活方式管理存储资源。更重要的是,它已兼容适配了国内外主流CPU,让用户无需担心设备适配问题。

DMDSC早已应用我们息息相关的领域之中,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已采用该解决方案支撑电网调度等核心业务的高效开展。国家电网对数据库性能要求极高,不仅要遇灾能快速恢复,还要求数据库停机不能超过2小时。DMDSC能够确保数据及时进行备份,确保了数据高可用、高可靠,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使用电力资源。

冯源表示,“未来希望达梦公司能够引领中国IT企业发展,在数据库技术、数据库与云计算的结合、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发力,提供更智能、更便于运用与维护、性能更强劲、保障更完善的信息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