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归于艺术——刘勉怡油画作品展”开展 持续至10月17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可欣 编辑:肖拓 2021-09-18 21: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现场.marked.jpg

“归于艺术——刘勉怡油画作品展”于9月17日在美仑美术馆举行。

展览现场4.marked.jpg

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展期持续至10月17日。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刘可欣)由著名策展人邓平祥策划的“归于艺术——刘勉怡油画作品展”于9月17日在美仑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艺术研究院、美仑美术馆承办。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展期持续至10月17日。

刘勉怡是一位优秀的出版人才,在美术教材和一般图书的编辑和发行上做出了不少的成绩。同时,他又是一位本色的艺术家,将艺术创造的志向当作毕生追求的使命,矢志不渝。二十余年的出版编辑工作,刘勉怡始终如一地恪尽职守,退休以后终于得以全力以赴,投入到钟爱的油画艺术之中。为寻找创作灵感,刘勉怡经常来到长沙靳江、洋湖一带写生,在若断若续的滩洲河岸,波光粼粼若即若离的寞然江水中寻找灵感。刘勉怡将自己多年来对油画艺术的热情与执着付诸于作品中,感受着色彩与光影的流变,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艺术天地中默默耕耘,在作品中反映着他的人格魅力与精神特质。

此次展览,特别呈现了刘勉怡创作的近百幅油画作品。刘勉怡的油画从学术上的渊源说,是西方油画两大流派——西欧学派和俄罗斯学派的合流,同时又是欧洲现代绘画和俄罗斯现代绘画的综合。在他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凡·高、塞尚、列维坦、格里才等大师的灵魂在流淌穿行,甚或,眼力更好的朋友在他的作品中还可以看到中国宋元山水画大家的笔墨情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可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