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多措并举打击电信诈骗筑牢诚信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邝志华 刘孟娟 编辑:肖拓 2021-09-18 22: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 通讯员 邝志华 刘孟娟 记者 郭薇灿)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频发,已经超越传统盗抢骗案件,成为目前主流案件案发的第一位,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以出借银行卡、手机卡帮助电信网络犯罪的人员也增多,严重损害了社会信用环境。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成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永州市宁远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雷霆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宁远县公安局坚决把保护人民的合法利益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永警利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成立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和青年应急突击队。今年以来,全局刑事拘留涉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161人,刑事拘留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违法犯罪嫌疑人141人,刑拘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嫌疑人5人,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形成强大的社会威慑力。

宣传发动,多形式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宁远县公安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资料、开展讲座、抖音、微信、视频多媒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先后在宁远文庙广场、宁远县职业中专等人员密集区和学校开展宣传工作10余次,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受众人数近万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提醒大家“一切要充值返利的行为都不可信”“一切要求转账的陌生人都是骗子”,同时也告诫大家银行卡一旦用于帮助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就会被纳入“黑名单”。广大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包,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卡和电话卡,引导群众重视诚信,关注社会信用,营造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宣传氛围。

强化培训,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能力。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易发多发势头,不断拓宽防范宣传覆盖面,提高电信运营商员工预判能力,宁远县公安局组织全县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负责人以及全县所有营业网点负责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讯业培训会。由专业反诈民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征以及近期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的典型案例、开展“断卡”行动整治和如何预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就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如何加强与营运商协作,强化监管措施、扩大宣传领域、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进行了培训,有效号召更多专业技术人员加入到反电诈中来。

宁远县公安局以打击开路,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环境,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有效筑牢了社会诚信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邝志华 刘孟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