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制浪漫!“超级月亮”现身滨江中秋童趣夜

来源:红网 作者:范丹 袁思蕾 编辑:马丽红 2021-09-19 14: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滨江中秋童趣夜”现场。

4.jpg

“超级月亮”前矗立了一台天文望远镜。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范丹 记者 袁思蕾)夜色之下,迎着凉风,市民刘清波惊喜地发现,一轮“超级月亮”赫然出现在长沙滨江文化园。

9月18日,“超级月亮”成为在滨江文化园休闲的市民们竞相打卡的对象。当晚,与“超级月亮”一同亮相的,还有传统皮影戏,以及高大上的天文望远镜。这些都是“滨江中秋童趣夜”带给小朋友们的中秋礼物。

此次“滨江中秋童趣夜”由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滨江中秋童趣夜”旨在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日文化,感受浩瀚星空。

皮影戏表演现场。

小朋友现场体验皮影戏。

中秋赏月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滨江中秋童趣夜”特别联合湖南省天文协会,带来一场以“我们的月球基地”为主题的天文课,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星际探索历程。活动现场设有两台天文望远镜,让孩子们能“亲眼”看到神秘的天空。清澈通透的夜幕之下,孩子们站在天文望远镜前,发现属于他们的美丽星空。

“超级月亮”无疑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它以国际公认的360度月球全景照片为基础,利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通过仿夜光装置,在夜晚发出淡淡“月光”。当“月光”亮起,市民们争相来到活动现场,留下自己与“超级月亮”的合影,在“超级月亮”旁许下自己的中秋愿望。

一口道尽千古趣事,巧手舞出影人灵魂。活动现场还有皮影戏表演。演出剧目安排,可谓现代流行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包括经典剧目《关公盘貂》《刘海砍樵》《木兰相亲》,以及新颖剧目《大黄蜂和擎天柱》,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特别的皮影戏体验。

除了有趣好玩的皮影戏,此次活动还有精彩的传统舞蹈。在“超级月亮”前,舞蹈演员化身嫦娥,衣袂飘飘,舞姿优美,为观众带来经典的《天涯共此时》。此曲舞罢,现场工作人员龚璇一时兴起,翩翩走上舞台,举手抬足间,以舞蹈《长相思》感动众人。

在“超级月亮”前,舞蹈演员化身嫦娥。

作为长沙文化地标,长沙滨江文化园一直致力服务市民游客、传播优秀文化,先后开展了中华传统节日系列活动、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如今,坐落在北辰三角洲的长沙滨江文化园,已经成为真正的“市民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范丹 袁思蕾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