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党恩·庆丰收|丰收——打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杨雁霞 2021-09-20 10: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栏的话: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我们又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与中国农民丰收节相逢。作为长江中游地区代表省份,今年湖南庆祝活动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主会场庆祝活动之一。红网时刻开设《庆丰收·感党恩》专题,集录丰收时节三湘大地的丰收盛景,为这个欢愉的节日增添殷实的氛围。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张盟)初秋的凉风一阵阵吹来,吹散了暑气,也吹熟了田野上的稻子,倏忽之间,又到了一年一度打谷子的季节。在郴州市桂东县各个乡镇,到处都是五谷丰登、粮食满仓的美好画卷。

9月19日,红网时刻记者在郴州市桂东县寨前镇槐村看到了村民们秋收的场景。村民们有的采取了传统的“扮桶”来打谷,有的则采用汽油脱粒机(打谷机)来打谷子。

“今天天气好,我就和我老伴一起收割家里的稻谷。”村民陈一中一边打谷子一边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这个用来装稻穗的“扮桶”高约五六十厘米、直径约一米四左右。因为种植的水稻面积不大,因此他们夫妻二人采用了传统的方式割水稻、打谷子。

村民李应龙用自家购买的“汽油脱粒机”(打谷机)打谷子。李应龙对记者说:“现在的水稻亩产都能达到一千一百多到一千二百多斤,这要感谢袁隆平院士啊。”

李应龙还介绍说:因为桂东县是山区,因此很多村民并没有采用机械化的打谷方式,而是继续沿用了传统的“扮桶”来打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