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山海 湘西孩子与航天英雄杨利伟一同见证“神箭”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肖拓 2021-09-20 22: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姜珊)“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伴随着响亮的倒计时口令声,北京时间2021年9月20日15时10分,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奔向苍穹。

“听说今天可以来现场观看火箭发射,从昨天就开始激动,现在都绷不住了!真的很期待下次还能来海南岛这边玩,再来观看一次火箭发射!”9月20日下午,受邀参加“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的湘西十八洞村学生隆奕在观看完火箭发射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到时候我要带上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看!”

中西部中小学生来到发射场观看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

微信图片_20210920211237.jpg

航天英雄杨利伟与孩子们分享飞天故事,畅聊“星辰大海”。

当天,来自十余个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学生与航天英雄杨利伟一起观看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发射。发射前,杨利伟与孩子们分享飞天故事,畅聊“星辰大海”,并鼓励孩子们逐梦天空。他表示,让孩子们具有对科技和未知的探索精神,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正是通过这种交流,真切感受到青少年确实是祖国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920211241.jpg

来自龙山县白岩书院的袁显美老师(右一)及学生黄煦(左一)、李玉婷(右二)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左二)在发射塔架下合影。

9月17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的“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在海南文昌正式启动。活动为期5天,共邀请了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新疆、湖南、广西、山西等十余个中西部地区的36名中小学生及老师参加。其中,湖南共4名学生2名老师受邀参与。他们分别是来自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排碧学校的教师龙渡群及学生隆奕、杨家寿,来自龙山县白岩书院的教师袁显美及学生黄煦、李玉婷。

微信图片_20210920091609.png

中西部中小学生准备放飞“水火箭”。

本次活动以“青春与星空对话”为主题,分为“童心绘梦”“千里追梦”“文昌圆梦”“天舟载梦”“星火传梦”5个部分,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与航天专家面对面交流、与当地中小学生共画一幅航天画、制作并放飞“水火箭”、走进发射场见证“神箭”腾飞……一系列生动丰富的科普活动在中西部孩子心中播下向往航天、热爱科学的“种子”。

传递航天梦想,传播航天精神。现场活动结束后,中西部师生代表将结合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在学校及地区开展主题报告,让更多的孩子关注了解航天,在中西部地区青少年中推动兴起更大范围、更加深入的“航天热”,推动当地科技教育发展,助力乡村人才和文化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3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