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大练兵,乘风破浪的“蓝朋友”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9-22 20: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184341.marked.jpg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展开2021年度新一轮水域救援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2184353.marked.jpg

长沙全市50余个消防站、2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训。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雄杰)“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救援的危险性,哪怕我们看上去很安全!”9月21日,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随着教练严厉的声音,消防队员顶着炙热的阳光,在湖中奋力练习水中救人技巧。

8月31日起,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展开2021年度新一轮水域救援培训,对全市50余个消防站、200余名消防指战员进行舟艇组装、活饵救援、故障排除、OS驾驶、受限控艇、快速出入库、理论等科目的培训和考核,重点培育参训人员舟艇操作的业务素养,提升培训学员水域救援的能力水平,锻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水域救援队伍。

教练组抽调全市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教练员负责全程跟踪指导、监督教学;采取“教、看、试、练、强”的学习途径,做到“教授有体会、观看有心得、练习有效果、强化有成绩”;坚持对标“实战、实训、实效”的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将训练引向深入、走进实战、取得实效;训练区域均设置安全艇全程观察训练情况,训前对人员、装备、舟艇等情况进行检试,切实加强水域救援培训班的各项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水域救援培训各环节安全稳步推进。

“马上就到了!还有5米,坚持住……”训练现场,消防队员咬牙拼搏,即使脸上已经晒脱了皮,双脚已经被湖水泡得发白,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你们技术越好,操作熟练度越高,人民越安全,越放心!”这是带训干部李明泽常挂在嘴边的话。新时代的消防队伍需要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拓展需要,全面提升消防指战员处置水域灾害事故实战救援能力就是其中之一。

入职十几年的消防员汪圣敏以前是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通过勤奋努力和顽强拼搏,如今已是培训教练,他说:“只要国家,人民有需要,我必将冲锋在前,没有任何理由能够阻挡我,我们有勇气、也有决心练好水域救援这一项新职能,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