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沿江山村:党建引领创建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廖娌 编辑:王津 2021-09-22 21: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203104.jpg

现场了解沿江山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廖娌)为了解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9月22日下午,长沙县黄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丁罗带领基层党建办走访该镇沿江山村,指导“党建聚合力 书记领航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罗一行详细了解了有关沿江山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整体规划、工作措施及施工进展情况,对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满意度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沿江山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党员联户“135”模式、党员设岗定责,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筹工筹劳。通过“屋场会”、村民代表大会以及组织户代表外出学习等方式,集思广益,推进建设步伐。

同时,沿江山村坚持因地制宜,生态建设的理念,利用现有的房屋、田地、菜地进行整体美化。通过以点带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鼓励其他村民小组争先创优,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党建+美丽宜居村庄创建”之路。

据了解,沿江山村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美丽乡村建设,曾先后获得“长沙县美丽乡村示范村”“长沙市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村”“长沙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湖南省精品乡村”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廖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