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职教中心获湖南省“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命名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刘益民 编辑:杨滋 2021-09-24 09: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刘益民)9月2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和林为获得湖南省“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命名的永顺县职教中心授牌,永顺县总工会和县职教中心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1.jpg

“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授牌。

近年来,湖南积极实施省总工会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培育湖湘工匠、建设技能湘军“百千万”工程,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涌现出一批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创新能力较强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师徒结对实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jpg

永顺是篾匠、木匠、石匠、铁匠、雕匠等人才产出大县,这里的石匠闻名国内外,特别是在东南亚,成为备受当地社会青睐的石雕技术达人;永顺的篾匠更是多次斩获国内外大赛金奖,产品远销港澳台和日本。

2.jpg

“湖湘工匠”培育座谈。

永顺县总工会与县职教中心紧密协作,结合发展实际,深入挖掘本地具有地域特色的能工巧匠,并开展系列技术传承培训,让一大批具有显著民族特色的工匠走出大山,创新创业,造就一条能工巧匠的发家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刘益民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