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工信局:五大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熊骁 丁杨 编辑:胡冲 2021-09-24 21: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510051(1).jpg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熊骁 丁杨)近年来,常德市工信局以党风带作风,以党建促业务,聚焦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采取五大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招大引强方面展现了新担当和新作为。

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地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组抓廉、议廉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落实层层签责制度。用党风廉政建设统揽全局工作,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局领导对相关科室负责人每月开展两次廉政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防“小问题”演变到破纪违法的“大问题”。

注重思想教育。完善中心组学习和在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用好用活“三会一课”,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迷航》,开展交流研讨,强化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高质量的集中政治学习,督促全员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搞好平常自学,加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坚决防止不良风气滋长,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工信队伍。

规范权力运行。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字当头,不断完善集体领导和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加强财务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范财务管理。坚决落实“三不直管”、末位表态等制度,所有涉及项目资金、人事安排、评优评先等重大事项,一律由党组会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决定,杜绝“一言堂”。资金申报严格实行信息、标准、流程、结果“四公开”和集体评审、部门联审、专家会审“三审把关”,杜绝“暗箱操作”。

筑牢风险防控。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现场研判,制定对策,做好防控登记。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目标要求,对业务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开展自查自纠。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标准化厂房、全民创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各类项目资金,实行“谁分管、谁负责,谁经手、谁担责”制度,重大项目资金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对可能出现廉政风险的各个环节提前开展工作,实行监督关口前移,打好“预防针”,确保防患于未然。

严格执纪问责。以铁的手腕规范项目决策审批,强化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和物资采购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形成威慑力。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资料调阅、谈话函询、案件查办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通报和交办的问题事项按规定时限抓好落实,及时反馈;对不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坚决予以问责。把执纪监督贯穿于日常工作中,通过建立监督负面清单与问责清单等形式,以刚性问责促进廉政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执纪监督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熊骁 丁杨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