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桥头小学特色教学点燃孩子“科技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2021-09-26 14: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肖星群 李逊 周执政)9月25日,在娄底市科协组织的机器人编程比赛中,来自涟源市荷塘镇桥头小学的3名选手,与来自城区学校的孩子“同台竞技”。参加类似比赛,桥头小学已不是头一次。

在这个知识和信息并存的时代里,作为教育机构,如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创新意识和信息素养已迫在眉睫。2020年下学期初,桥头学校按照省市信息化教育管理部门的指导意见和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在涟源市率先制定了编程、机器人及创客教育学生培养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以三年级学生为起点制定,结合编程、机器人、创客教学为一体,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信息素养。

为了让学生快速入门和进入角色,荷塘镇中心学校特聘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小AI教育专委会核心成员、小学课程组组长周执政来到桥头学校担任专职教师。学校每周开设两三个课时的科学、信息技术课,让学生在快速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地通过手把手教学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26112025.jpg

参加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比赛。

“新鲜的课程激发了众多学生学科技、用科技的兴趣,许多学生爱上了学习和动手操作。”该校校长李逊说。有了兴趣这个老师,学生进步“神速”。三个月后,在娄底市第四中学举行的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比赛中,桥头学校代表涟源市参赛,一鸣惊人,2名教师和18人次学生获得奖项。

学校还精心组织了校园科技节,进一步绽放科技魅力。40多名孩子爱上了编程、机器人教育、航模运动、科学调查体验等特色教育,并勤于动手。在学校的制作室和电脑室里,许多孩子已经能够熟练编程,快速组装机器人、制作航模等。

2020年来,桥头学校除了教育教学先后被市镇评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期末考试学校教学成绩评比先进单位外,特色教育也是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获评娄底市科普活动示范学校,成为娄底市机器人理事单位、娄底市航空运动理事单位,娄底市十佳科技创新学校,湖南省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学校也成了唯一一所来自农村的“娄底市十佳科技创新学校”。

近年来,该校在一系列活动和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21年娄底市教育局和市科协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学生李辉、李哲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李阳、李锦浩获得小学组三等奖。“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好本领,用科技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获奖后的李辉曾信心满满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