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开打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露曼 编辑:马丽红 2021-09-26 16: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png

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赛项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王露曼)近日,长株潭首届“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决赛多轴数控加工(五轴)、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赛项的比赛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株洲、湘潭三市顶尖技能人才汇聚于此,展开激烈角逐。

长株潭三市各基层工会层层选拔、组织赛前集训,训练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现场适应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增进选手间的交流学习。

“嗡嗡嗡……”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实训中心,高速多轴数控机床内锋利的铣刀以每分钟1万2千的转速,按照预定的切削轨迹移动,铝屑从刀刃处高速喷出,如漫天雪花一般飞舞,机床内的金属零部件正慢慢成型。来自长株潭三城企业的参赛选手根据技术图纸要求,进行工艺制定、三维建模、数控编程等操作,最终加工出一个精密的配合件,这个装配件的部分尺寸加工误差甚至要小于0.008毫米。

“能现场领略高手过招和他们的工匠精神,让我收获满满,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加紧训练,争取在省赛中拿到好名次。”正在备战技能竞赛的该校数控20-4班汪辉表示,他和队友们在比赛现场担任志愿者,负责协助维持秩序、复原机器数据等工作。

谈到承办此次比赛的初衷,该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强说道:“我们承办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旨在充分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展示学校的水平和风采,扩大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同时打造技能竞赛文化,让学生感受技能成才的氛围,鼓励学生潜心钻研,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大赛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湖南“十四五”规划与“三高四新”战略,助力推动长株潭技能人才的交流与技术水平提升。长沙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部长万立表示,赛事重点关注工业制造基础工种和新技术发展,通过赛事促进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及相关技能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强长株潭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人才流动,助力长株潭工业制造业协同发展。

首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组委会由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文旅广电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职能单位共同组建,由长株潭三市总工会承办。比赛共设置焊工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多轴数控加工(五轴)、长株潭红色旅游讲解、网络信息安全五大工种,充分展现三地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区域人才聚集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露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