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金秋季 农场丰收收割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唐洪锋 编辑:章杰飞 2021-09-28 10: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43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44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953.jpg

农场丰收收割

红网时刻9月28 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唐洪锋)9月27日,秋阳高照,资兴市唐洞街道石鼓村二组下洞的100余亩稻田里,大型收割机忙着收割稻谷,田野里一派繁忙景象。“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把成熟的稻谷收割完。”一直在现场忙碌的支部农场管理员宋盛清看着金灿灿的稻谷装到车斗里,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期,唐洞街道石鼓村支部农场100余亩优质中稻陆续进入成熟期,村上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抢收。收割好的稻谷直接装车卖给附近的稻谷烘干厂,通过稻谷检测、过磅称重、结算等程序后,很快变成村集体收入。

石鼓村“支部农场”成立于2019年,拥有100余亩优质稻基地、140亩红缨子高粱基地和45亩鱼塘。“我们村在市里相关部门单位和唐洞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村经济联合社,开辟了支部农场,养了鱼、种了高粱和水稻,一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就会多10多万。”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宋孝庚表示到。收割完中稻后,马上抢收100多亩红缨子高粱。高粱签订包销协议,1.8元一斤,村上又是一笔大收入。

近年来,唐洞街道大力扶持培育农业向机械化、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迈进,通过政策扶持、下派指导组等有效措施,确保粮食生产丰收增产,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唐洪锋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5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