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 编辑:王杨 2021-09-29 17: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104.JPG

889.jpg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安)9月28日,新田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在县公安局正式揭牌,标志着新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新田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栋贤参加揭牌。

建设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的创新之举,也是深入落实“双向保护”原则的具体体现。推进会上,新田县公安、检察、司法、妇联、卫健、人民医院等职能部门,就如何推进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建设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意义作用;要切实理清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运行的工作职责,做到“一站式”取证、拒绝“二次伤害”,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未成年受害人保护的长效机制,规范办案程序、注意宣传引导和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努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田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8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