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中学实行“听课、评课、赛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刘慧 胡志刚 编辑:高芹 2021-10-03 17: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黎煌  刘慧  胡志刚)新学期开始,长沙县泉塘中学道德与法制老师王晶,在众多的青年老师中脱颖而出,成为该校最年轻的教研组长。如何让新晋年轻老师快速成长,中年老师得到锤炼,该校探索“三课”教学,提升教师水平。

为促进全校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强化课堂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长沙县泉塘中学从提升教师“45分钟”课堂上下功夫,在全校推行“听课、评课、赛课”。

听课过程中,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调控了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评课环节中,听课老师从课标的把握、课堂常规管理的方式方法,课堂教学目标的落实、板书设计、PPT的制作等方面进行评课议课,给授课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点评精准,授课教师虚心听取意见并交流自己观点,研讨气氛融洽,大家互帮互学,共同收获。

对评定好的课件,学校在给予奖励的同时,积极推荐获奖老师参加上一级赛课比赛,在职称评定、班主任竞聘上加分,调动了教师参与“听课、评课、赛课”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该校英语组团队在湖南省在线集体备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美术老师江飞获长沙市美术学科教学竞赛一等奖,语文老师田瑶等获长沙市中学语文“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该校领导表示;“学校开展的“三课”活动既为参赛老师提供了一个公开展示自己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教学素养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以赛促研,以课促思,让教师得以专业且长足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刘慧 胡志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3/10260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