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4小观察丨多地游客数创新高,国庆湖南旅游市场再掀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10-04 1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参观。

网红美女长沙街头打卡。

张吉怀高铁今日开始试运行。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莫楚宁)10月4日,多地接待游客数实现小长假以来的新高。

据湖南省文旅厅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乡村旅游点等361家单位今日共接待游客221.4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6169.72万元。其中,纳入监测的107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78.6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2%;实现营业收入32100.96万元,同比增长69.43%。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今日接待游客2.2万人次,刷新小长假以来的纪录;武陵源核心景区、大峡谷接待游客数均超万人。

湘潭市韶山旅游区今日接待游客8.15万人次,居全省第二。其中,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与新中国航天科技事业”专题展上,展出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和国产第一型飞机“初教-5”,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小长假来长沙吃美食、逛步行街已成了新一代人最时髦的生活方式。这个国庆,长沙的网红指数再次爆表,商场、地铁人潮涌动,特色餐饮一桌难求。自觉为外地人腾地方,是长沙人民无须言说的默契。国庆假期长沙免费开放29531个机关单位车位,为自驾游旅客提供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条高铁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将来游客能以更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前去打卡绝美大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4/10263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