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十一”黄金周旅游交通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肖星群 张艳华 编辑:杨雁霞 2021-10-08 11: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115.jpg

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肖星群 张艳华10月7日,“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进出娄底市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公路上依然车流涌动,但车多而不乱。在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指挥下,涟源“十一”黄金周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迎八方来客。

为确保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景点交通畅通有序,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有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涟源市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景区交通维护秩序领导小组,在各重要景点的高速出口,以及国省道等繁忙路口,成立了由3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15个执勤组、2个交警巡查组和1个事故快处组。

执勤组有序引导指挥交通,并提供温馨问询服务,交警巡查组则随时“清空”路面违停车辆、增援交通疏导,事故快处组随时待命,对轻微事故进行快速勘察处理,确保剐蹭小事故在五分钟内处理到位。

国庆长假期间,“焕然一新”的湄江风景区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新感觉”。为了让游客“省心”,无论是湄江连接线还是县道,在各主要路口,随处可见交警、城管、镇机关工作人员在挥汗如雨执勤。“由于提前谋划、有序开展、应急有方,景区黄金周期间没有出现大的拥堵现象。”湄江风景区负责人周利玲告诉记者。

“我们全家从株洲开车过来,进入涟源境内后,一路畅通地来到了两个景区进行游玩。”张先生开心地说。进入黄金周以来,涟源市人流、车流密度开始呈上升趋势。为确保八方来客出行安全畅通,涟源市交通局、公路局、安监局、交警大队等多个单位按照涟源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以“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工作重心,全力打造为民服务新形象,为前来涟源旅游的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和舒适的旅游环境。

涟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黄金周预计有8万人次到涟源市内风景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参观,全市除了出现几处短暂堵车现象外,没有出现大拥堵现象,圆满完成了涟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让游客走得轻松、玩得开心”的目标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肖星群 张艳华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0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