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编辑:胡冲 2021-10-10 20: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李璐)10月8日上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努力延续、不断开创“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生动局面,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一级科员聂伊宁表示,“当前正逢百年梦想伟大新征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养本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工作,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全社会的‘尊崇指数’,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为助力国家人才优势培养和综合国力提升贡献青春力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湖南省荣军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刘霞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医学科学面对的是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道医德至关重要。承担着救死扶伤的崇高职责,就要把患者放在首位,敬佑生命,以仁心施仁术,以大爱成就大医。刘霞说,“‘妙手回春’离不开科学精神和专业精神,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投身医学事业,注重一个个病例的积累,打牢基本功,努力钻研医术,做患者及家属托付和信赖的医生。 要努力做‘人才’,争取不做‘庸才’,更不能当‘废才’。”

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湖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蒋子龙表示要做好这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争当人才。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行家里手”,主动挑大梁、当主角;二是为党取才。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工作,挖掘一批学历高、素养好的退役军人,引导他们投身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三是引领成才。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激发成长成才斗志,助力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崇军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集体学习讨论时,组员周姣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立足工作实践,让所学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于工作实践。作为一名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树立起干一行爱一行的觉悟,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们排忧解难,努力当好退役军人们的‘娘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0/10276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