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永恒调研慈利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编辑:舒信 2021-10-11 16: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1日讯(实习记者 张嗣昀)10月8日—9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永恒来到岩泊渡镇、阳和土家族乡、江垭镇等乡镇,就慈利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文物安全巡查。

微信图片_20211011165225.jpg

在孙开华、陈能宽、唐牺支故居和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渔浦书院等地,吴永恒现场查看了各历史建筑的整体结构、墙体以及周边环境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故居、书院等历史建筑物的修缮、保护、开发、文化传承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善故居、书院等历史建筑物修缮保护规划,做好故居、书院等历史建筑物文物保护工作,提升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能力,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有效助推本地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1165228.jpg

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博物馆,吴永恒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了解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重点;在阳和土家族乡杨家坪村、山里碾子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地,吴永恒详细了解了农村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当地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弘扬工作进展情况。

吴永恒强调,相关部门要着力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保护好历史文脉、讲述好文化故事、传承好特色文化,加快推动文旅融合,使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要广泛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加强文物保护与管理,提高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物巡查力度,严格杜绝破坏文物的现象发生;要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持续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体验;要加强文化旅游行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增强文化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调研中,吴永恒还看望慰问了省体育局驻三官寺土家族乡袁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