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校车驾驶员集中“充电”护航学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编辑:李璐 2021-10-13 21: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3144927.jpg

10月13日,衡南县开展校车安全教育培训。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3日讯(通讯员 尹朝辉)10月13日,衡南县教育局联合县禁毒办、县交警大队和校车办、衡南县南全校车公司组织辖区内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员和用车单位负责人开展校车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衡南县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校车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原因,采用图片、视频、真实案例剖析等方式,详细阐述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衡南的交通现状,从学生的切身利益出发,为大家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提醒校车驾驶人和随车安全管理员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自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衡南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知识,增强驾驶员对毒品特别是毒驾严重危害的认识。

衡南县南全校车公司校车驾驶员盛良旭表示:“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扎实抓好校车安全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有校车67台,服务50个用车单位,接送学生4000余人,全年行车120万公里,零伤亡事故。“通过安全交通培训,提醒校车驾驶员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加强安全意识,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让社会满意。”衡南县南全校车公司良负责人刘耀生说道。

培训前对全部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查,逐一对他们的毛发进行了采样,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密封送检,并向每一名驾驶员宣教毒品的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8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