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纪委蹲点调研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生纪 张腾英 编辑:胡娟 2021-10-14 17: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郭生纪 张腾英)近日,安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江海再次来到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蹲点调研,深入了解该企业“省储粮轮换亏损”等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感谢书记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上次调研座谈会上向你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按你开出的方子与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汇报沟通,省储粮轮换补贴资金应该会尽快到位。”在调研现场董事长何秋平如是说。

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优质稻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研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加工稻谷11.87万吨、生产销售7.95万吨,利税1870万元。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发展订单粮食生产,在巩固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仅订单粮食生产这项每年为农户增收3300余万元。“这样为我们安仁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我们必须要为其创造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细心呵护,有问题一定要推动解决。”胡江海叮嘱随从调研的工作人员。

像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重点企业在安仁县有20多家,这些企业在发展中是否遇到困难?县内各职能部门服务优不优?面对这些问题,如何为全县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成了安仁县纪委领导班子重要工作课题。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经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湖南华夏湘众药业饮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中药饮片企业,是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是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在全县巩固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县纪委调研组在蹲点调研时了解到“公司与洋际乡新华村签订的租山合同即将到期,希望尽快续签,但村组和村民关系没有协调好。”了解情况后,县纪委蹲点该企业调研的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维忠带组及时与洋际乡党委政府联系,到村组实地协调,续签合同的问题基本解决。

安仁县纪委自今年6月上旬启动领导干部带组入企蹲点调研活动以来,10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湖南三一筑工有限公司、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衡元晟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国有及民营企业,收集听取各职能部门政务服务、政策落实、廉洁履职等有关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45条,督促县直相关部门解决企业招工难、厂区污水井盖损坏、职工住宿紧张等问题56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4起,处理1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3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生纪 张腾英

编辑:胡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3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