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OP15生态文明论坛开幕 湖南8县市区获命名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胡冲 2021-10-14 20: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4日上午,COP15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陈宗昊)10月14日上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为100个获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地区进行了授牌,湖南8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本次生态文明论坛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期间唯一在线下召开的平行活动,分为开幕式、主题论坛和闭幕式3个环节,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共设置了7个主题论坛展开讨论。论坛邀请各缔约方、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商业企业、媒体机构以及中国地方政府等共计1800余名代表,其中线下参会人员规模约1300人,线上参会约500人。

在授牌环节,怀化市鹤城区、长沙市长沙县、湘潭市韶山市、岳阳市平江县、郴州市汝城县、永州市祁阳市名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沙市浏阳市和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被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17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已命名362个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13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了解,论坛闭幕式上,将由与会全体代表联合发布“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倡议,各主题论坛也将发布的系列成果,包括研究报告、案例集等。论坛还将形成研讨成果汇编,为COP15大会和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决策参考和理念、案例、方法、行动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5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