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郴州丨来尝一碗酸辣下饭的白水酸辣椒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1-10-15 16: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桂阳人口味中,有一味酸辣,特别值得一提。

而说到酸辣,那就不得不提桂阳的白水酸辣椒了。辣椒经过时间腌制、发酵,变得香、辣、鲜、酸、嫩、咸、脆,搭配上本地土鸡,做成白水酸辣鸡,口感丰富饱满,让人回味无穷。

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江友村平均海拔超过800米,昼夜温差大,这里孕育出来的高山辣椒皮薄肉厚、口感酸甜、独具特色,当地的白水酸辣椒更是供不应求。

村民采摘完辣椒,洗净后倒入木盆,一铲一铲将辣椒剁碎,撒上食盐,装坛入罐,等待一周时间一坛白水酸辣椒就腌制完成。(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7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