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东洛:抓好“戴帽工程”办好“头顶大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剑琦 编辑:章杰飞 2021-10-15 16: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剑琦)“老乡、老乡,请靠右停一下,骑摩托出行请戴好安全帽啦!”10月15日,在桂东县东洛中心学校路段,一群身穿“交通管理”反光马甲的人员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

自9月以来,桂东县东洛乡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切实解决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行动14次,乡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村务员等230余人次参加,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350余人次,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集中劝导: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自‘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洛乡骑摩托的群众佩戴头盔的意识提升了很多,大部分群众都会自觉佩戴头盔上路。”乡交管站站长钟立新介绍道。

每天上午8:00,东洛乡轮值的乡机关干部就会赶到乡中心小学门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他们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劝导,指导他们规范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不超速、不超员等安全文明驾驶行为。

同时,东洛乡还组织村务员在各村主要路口值班值守,不间断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多层次、高密度的文明劝导,为出行群众织牢了一张安全保障网。

2.jpg

东洛乡机关干部、两站两员在中心小学路段值班值守。

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文明劝导让广大群众习以惯之,重点打击更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东洛乡联合沙田交警中队,不定期在乡域内开展道路安全执法行动,对醉驾酒驾、无牌无证车辆、违规载人、非法改型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同时,在劝导现场以案释法,耐心对驾驶员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提醒驾驶员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截至目前,东洛乡与沙田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3次,共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10余辆,起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

 

3.jpg

东洛乡联合沙田交警在主要干道上开展道路安全执法。

密集宣传:让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东洛乡上洞村的“村村响”喇叭正播放着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的宣传标语。

“村里的喇叭天天播放交通法则,村里到处都是宣传道路安全的标语,村口还有交通文明劝导员,如果自己再不佩戴头盔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东洛乡上洞村村民李勇军说道。

自“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洛乡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等载体,在乡主要道路、集市、学校、人口密集场所等地方,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和《致全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1.jpg

东洛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栏。

“群众无小事,尤其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我们更应重点关注。”东洛乡党委书记郭远权语重心长地向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的同志们说。自“戴帽工程”开展以来,东洛乡境内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全乡摩托车、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85%以上,全乡上下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氛围浓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剑琦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8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