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秋图鉴丨湖南这些地方,秋天美到极致,就是现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10-17 12: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种美,叫湖南的秋天!秋天,是一首意蕴深长的诗,有着银杏叶随风洒落的飘逸,有着丰收田野的金黄……就像打翻了斑斓的水彩盒,组合出无比生动的美丽景象。在这里小编有一份赏秋图鉴,带您感受这“撩人的秋色 ”。

坐标:桃花源的秋

微信截图_20211017114452.png

微信图片_20211014144409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211017114613.png

李泽红/摄。

秋风起,落叶黄,桃花源里的秋季总是那么令人着迷,随便挑选一处都会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桃花源是《桃花源记》原型地,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浓厚,以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历史传说之奇、诗文碑刻之丰闻名,被誉为全球华人的心灵故乡。景区还拥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字号招牌。

坐标:炎陵塘旺村的秋

微信截图_20211017100045_副本.png

赵劲/摄。

炎陵2.jpg

周新文 刘伟文/摄。

炎陵4.jpg

周新文 刘伟文/摄。

炎陵3.jpg

周新文 刘伟文/摄。

每年进入秋天,在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万千候鸟陆续从北往南进行迁徙。候鸟时而站在枝头嬉戏打闹,时而空中盘旋,远远望去,民居、梯田、青山和候鸟之间,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

坐标:资兴东江湖的秋

微信截图_20211017114904.png

黄政一/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14918.png

黄政一/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14929.png

黄政一/摄。

每到秋天,这里不仅有红黄相交的美丽树叶,更有大家喜爱的雾漫小东江。如果遇上一个好天气,阳光穿过云层,越过山峦,洒向江面。浮光跃金,云雾朦胧,如梦如幻,好似走进了人间仙境。

资兴东江湖旅游区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以东江急流险滩、兜率灵岩神境、龙景峡谷奇景、岛屿群落景观为特色,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人间”。

坐标:临澧的秋

微信截图_20211017115051.png

裴瑶/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00950.png

裴瑶/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15145.png

裴瑶/摄。

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打来诓娃娃。在临澧的秋,怎么能少了八月瓜俗称“八月炸”呢?在临澧山上的“八月炸”到处都是。八月瓜的外表看上去有些形似芒果,味道和香蕉有一些相似,八月成熟后表皮炸开,吃起来鲜嫩多汁,香甜可口。

坐标:攸县酒埠江的秋

微信截图_20211017111511_副本.png

刘凯/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11157_副本.png

刘凯/摄。

微信截图_20211017111340.png

刘凯/摄。

一年四季,各有其美,但唯独初秋的风景,最是撩拨心弦。在攸县酒仙湖的秋天,天空的白云、山中的树都悠闲自在。山川与秋色相会,令人陶醉的幽静之秋,也是令人向往的惬意之秋。

秋意已开始浓浓蕴染湖南的一山一水

最秀美的风姿恰在此刻

来湖南的山水之间走一走、看一看

这里一定让您不虚此行……

相关链接

赏秋图鉴丨实况播报!这里有一份湖南绝美秋景图 请查收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1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