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郴州丨最爱这一口香甜软糯的手打糍粑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于佳丽 2021-10-18 1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糍粑是桂阳县传承千年的民俗,黄沙坪街道山下村每年都会组织一场打糍粑活动,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男人们撸起袖子,喊着口号,挥舞木锤、木棒,围在石臼边转着圈打糍粑。一人一下,用尽力气往石臼里“捣鼓”,直到石臼中的熟糯米饭已经看不出饭粒、不沾石臼不沾杵,这糍粑就“打”好了。

糍粑打好后,用木棒搅成一团放到桌子上,把糍粑团分成大小相等的圆团再一个个压成饼状,最后点上梅花式图样,糍粑便做好了。刚做好的糍粑向来是孩子们的最爱,沾上一点白糖直接就能吃,甜甜糯糯的味道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2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