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金”灵舞蹈校队赴京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妙 编辑:康晓乔 2021-10-18 17: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金桥小学“金”灵舞蹈校队。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妙)2021年10月16日,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金”灵舞蹈校队受组委会邀请参与了第24届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活动——“共迎未来”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共迎未来”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教育部主办的“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执行。

金灵舞蹈校队表演的舞蹈《守望归》原创于2020年,为了迎接本次活动,该节目由湖南第一师范音乐舞蹈学院周妙老师带领该校舞蹈专业实习生与金桥小学欧文彬老师一起进行编排。

周妙老师根据举办方的要求,在原舞蹈的基础上对动作和队形进行了精心改编,使该作品更贴近主题具有浓浓的苗族风味。在长达2个多月的排练中,周妙老师对孩子们细心兼耐心,对舞蹈作品更是精益求精。在教授动作时不仅给予标准的动作示范,还会给学生们讲解动作背后的民俗文化,带给学生美的享受。在学生难以体会舞蹈情绪和动作要领时,总会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和语言,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创编中感受舞蹈和音乐,给孩子们创设身临其境的氛围。

舞蹈《守望归》,艺术化地表现了留守儿童的学习、劳动生活,也表现了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下人民生活的改变,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愿意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通过这支舞蹈,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党对人民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