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分29秒!央视新闻频道(CCTV-13)聚焦衡南秋收盛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谭如茵 2021-10-18 17: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十月,在湖南省衡南县,金灿灿的稻穗铺满农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稻秆,丰收的味道在机器轰鸣声中越发浓郁。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稻秆。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8日讯(记者 王敏)金秋十月,在湖南省衡南县,金灿灿的稻穗铺满农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稻秆,丰收的味道在机器轰鸣声中越发浓郁。10月18日下午,这幅丰收景象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节目中,主持人连线记者,镜头对准衡南县咸塘镇高桥村晚稻收割现场,进行了长达5分多钟的现场直播。

高桥村隶属于衡南县咸塘镇,处整个衡阳市海拔最低位置。该村稻田广阔,土地肥沃,是衡南县粮食高产创建、高标农田改造示范村。由于人努力,天帮忙,今年粮食生产不论早、中、晚稻还是旱粮,面积、单产、总产与去年比较实现三增,总产量突破640万斤。

衡南县是“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省水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县,粮食生产面积及粮食总产量位居全省前列,曾多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荣誉称号。

2021年,衡南县把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全力推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生产标兵县地位不动摇。目前全县的种粮大户逐年在增加,全县30亩以上种粮大户4040户,比上年增加80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第三代杂交水稻衡南县示范基地双季稻亩产1530.76公斤,创世界新纪录;今年,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第三代杂交水稻衡南县示范基地双季稻亩产1603.9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