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郴州丨是一个香甜酥脆的门扣糍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于佳丽 2021-10-20 10: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肉糍粑、乌龟糍、空心糍号称临武糍粑“三宝”,作为临武地道的传统小吃,街头随处可见卖糍粑的小摊,一口油锅、一桶米浆,美味就在滚烫的热油中悄然形成。但是你听说过门扣糍吗?它不仅口感酥脆,味道甜似蜜,制作工序也比一般的糍粑要复杂一些。

门扣糍因外形与老式的门扣相似而得名,地道的临武人根据老物件的样式做成传统小吃,让单调的生活又平添了几分色彩和诗意。相比其他糍粑,门扣糍多了擀面皮、套花的工序,套好花以后,就可以下锅炸了。

炸好的门扣糍颜色金黄,表皮酥脆,冷却以后还要上一层糖浆。(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