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一名!石鼓区青年教师将代表湖南省冲刺国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谭如茵 2021-10-20 11: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路小学教师胡文君以92.72的高分取得小学数学组全省第一名,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记者 王敏) 近日,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现场传来喜讯:通过区、市选拔代表衡阳市参赛的石鼓区人民路教育集团两位教师双双获得一等奖,荣获“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为衡阳教育争得殊荣。其中,人民路小学教师胡文君以92.72的高分取得小学数学组全省第一名,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并将代表湖南省冲刺国赛。人民路朝阳小学教师彭海琳获得小学英语组全省第二名。

本次竞赛是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的一次教育盛会,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规格高、赛制严、历时长,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个人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检测,也是对学校教研实力的重大考验。来自人民路教育集团的两位教师与全省148位语、数、英、思政学科的中小学青年精英教师激烈角逐,最终以出色的现场表现、精湛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参加这样的竞赛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机会。”31岁的胡文君是人民路小学的副校长,也是一名一线青年教师,从教十年的他个人素质出众,很早便在学校青年教师中崭露头角。他告诉记者,此次竞赛的准备过程十分艰辛,但却收获了非常多的知识和从容面对比赛的信心和能力。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在研磨的过程中,带动了学校教研团队的成长。

据了解,针对此次竞赛,该校领导参与督导,组建了以学科带头人为首的名师团队,历经数月磨课,力求完美,以优异的表现向社会各界展现人民路教育集团的高水准。近年来,石鼓区人民路教育集团立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教师队伍的建设,成立了以学科负责人为组长,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为组员的专业指导团队,着力培养青年教师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学名师递进式发展,不断为青年教师打造发展平台,一大批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高品质的教师团队引领高质量教育。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人民路教育集团在石鼓区率先垂范,实行5D作业管理,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构建轻负担、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全体人民路教育集团教师在学校的带领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培根铸魂育人高地,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