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晚也抢修 国网涟源供电深夜进山为留守老人排查线路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李铭明 编辑:王津 2021-10-20 20: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李铭明 涟源报道

“喂,您好!安古供电所值班室,请问有什么事吗?”10月19日深夜23时20分,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安古供电所值班室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四周的沉寂。

“家里忽然停电了,麻烦你们快来看一下!”

听到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供电所工作人员吴文彬二话没说,在询问清楚客户地址后,招呼上当晚和他一起值班的陈国立,穿上工作服,准备好抢修工具就出发了。

70岁的留守老人张尚芬,居住在古塘乡破石村张家组。这里不仅位置偏远,而且地势较高,海拔有800多米,加上此时夜空中薄雾笼罩,下着绵绵细雨,乡村小道地面湿滑崎岖难行,抢修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吴文彬和陈国立两人只好打着雨伞、背着抢修工具包、踩着泥泞的山路前行,遇到积水较深的地方,还只能相互搀扶着走过去,但想着那头焦急的老人,两人加快了脚步……

当抵达报修地点时,已是20日0点10分!老人正焦急地等在门外。

顾不上停下来多喘一口气,吴文彬、陈国立马上着手排查故障,仔细一查看,原来是老人家中空气开关烧了,已经跳开。两人麻利地拧下螺栓、更换烧毁设备,并考虑到老人独居,又将其家中线路、插排等进行了一次隐患排查。不到15分钟,便迎来了柔和的灯光,屋里再次亮堂起来了。

“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这么晚,你们还来帮我处理故障,真是太感谢了!”张尚芬拉着吴文彬的手,激动地说道。

“张大爷,您别这么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再晚,我们也会来抢修。以后在用电方面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说完,吴文彬和陈国立收拾好工具,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李铭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