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买单 衡阳两所乡村小学提供免费午餐和午间托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娴姣 编辑:王津 2021-10-20 20: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公益小学“双免”工作启动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娴姣)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公益小学“双免”工作启动会上,校长龙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宣布,本学期开始,学校将向所有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和午间托管服务。

雁峰区公益小学、山田寺小学地处城郊,为解决乡村学生中午接送难、就餐难等突出难题,雁峰区教育局、岳屏镇及两所学校所在的村委会共同出资,为两所乡村小学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和午间托管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针对部分学生家长对供餐企业食品安全的担心,龙波表示,学校将建立教师陪餐制度,对饭菜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评价,并对当天食品安全有关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饭菜品质与安全。在做好午休学生看护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将不断丰富托管服务内容,开展课后作业辅导,指导学生进行午间阅读、益智类游戏等。

近年来,衡阳市雁峰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尤其加大对乡村学校的投入力度,乡村学校的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娴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