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名山为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倡议书》正式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汪衡 杨朝文 李兵 李长宏 李赛风 编辑:秦舷 2021-10-21 11: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924_副本_副本.jpg

10月21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廖洁 汪衡 杨朝文 李兵 摄影 李长宏 视频 李赛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经贸文化密不可分”。今天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在长沙开幕,现场发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倡议书》。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由湖南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等协会组织共同倡议发起。论坛以深化海峡两岸产业合作为纽带,服务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推动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发展,支持帮助台商台企加速融入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促进海峡两岸政策互惠、资源共享、人才互通、产业共融的新局面。

以下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倡议书》全文

麓山倡议

2021年10月21日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经贸文化密不可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全体发起人号召两岸企业家,敢为人先,经世致用,以两岸产业合作,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以中华产业之繁荣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

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携手同心,共筑合作新平台。抓住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机遇,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打造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的创新平台、产业对接的交流平台、合作区建设的融合平台、惠台政策的示范平台。

深度融合,共谋合作新路径。深化两岸企业间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和科技创新链的合作,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资源共享新模式、人才互通新举措、产业共融新形态。

互利共赢,共创合作新局面。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嵌入大陆产业体系,共享发展机遇,共担发展责任,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提升两岸产业实力。

荣光与共,共享合作新红利。岳麓风骨,两岸共承,为两岸产业合作与融合发展提供“岳麓山智慧”和“岳麓山力量”,助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创产业合作辉煌,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汪衡 杨朝文 李兵 李长宏 李赛风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4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