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矿山综合治理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董振亚 编辑:马丽红 2021-10-21 16: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董振亚)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举行,《娄底冷水江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为我国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在会议上发布。

冷水江锑煤矿区素有“世界锑都”之称、“江南煤海”美誉。矿区开采利用达120余年,生态环境问题十分突出。近年来,通过整治矿山、治理污染水体、治裸露山体、治荒废田地、治地质灾害等措施,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区域生态环境指标持续好转,昔日满目疮痍的矿区变成了百姓争先向往的生态游园,有力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组织实施的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中的重大项目之一。

本次大会上,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共发布18个中国生态修复典型案例,是从相关部委、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公益组织等单位推荐的127个案例中遴选而出。这些典型案例兼顾生态系统类型的多样性、生态问题的典型性、修复手段和方法的综合性,充分体现出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生态修复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董振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