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 衡阳市“巾帼心向党 温暖衡州行”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蒋天一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10-21 19: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衡阳市妇联在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东江村开展“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项目慰问活动暨“巾帼心向党 温暖衡州行”常宁专场活动。

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谌惠渝为常宁市妇联发放项目慰问资金。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凯燕 熊曼丽 记者 石珊)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18日上午,衡阳市妇联在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东江村开展“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项目慰问活动暨“巾帼心向党 温暖衡州行”常宁专场活动,为常宁市妇联发放项目慰问资金。

此次常宁专场活动拉开了衡阳市“巾帼心向党 温暖衡州行”活动的序幕。活动中,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谌惠渝一行在东江村几位困境老人家中关切询问妇女同胞身体状况,了解其一家人的生活情况,为困境老人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

易方莲是塔山瑶族乡东江村村民,因为去年火车车祸,两夫妻一个失去右手,一个失去一条腿,两人都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靠独子外出打工补贴家用。谌惠渝为她送去2000元残疾母亲慰问金,鼓励她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妇联组织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将和她一起共渡难关。

此次“巾帼心向党 温暖衡州行”常宁专场活动在塔山瑶族乡走访慰问了6户困境母亲家庭,为她们送去了“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项目善款12000元。活动还邀请了衡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授课,为60余名农村妇女开展“传承好家风”相关培训,将妇女群众需要的课程送到家门口,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6月,湖南省“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项目启动以来,衡阳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市妇联组织迅速行动,上下联动,短短20天筹款突破百万,总额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全省3个筹资突破百万的市州之一。全市筹集150余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关怀贫困母亲、残疾母亲、重病母亲、留守母亲、困难女性老党员及女干部等特殊困境妇女群体。其中将有50%的资金专项用于“两癌”患病贫困母亲的慰问,预计将有500余名困境母亲受惠。

来源:红网

作者: 蒋天一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6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