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营绿博会:这些绿色低碳技术将改变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编辑:张立 2021-10-21 22: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90.jpg

10月21日至24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3192.jpg

湖南映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输液瓶袋回收体系。

WechatIMG3193.jpg

湖南中佳华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厨余垃圾压缩机。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李璐) 10月21日至24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本届绿博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线上线下全服务链资源配置平台。线下展览展示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低碳新能源展区、环保产业展区、循环经济展区、绿色节能展区四大展区。

10月22日,记者探营绿博会线下展区,提前感受下这些能够改变生活的绿色低碳“黑科技”。

展区还没正式亮相,一辆移动式厨余垃圾压缩机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湖南中佳华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长李金明介绍,“这是公司新研制出的移动式厨余垃圾压缩机,支持多种倒料形式,还配备入口消杀除臭功能,有效杀菌,可以防止臭气外泄。目前这款产品处理垃圾基本可以达到2:1的一个压缩比,对于垃圾减量化,节省运输成本,都有很大的帮助。”

而湖南映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输液瓶袋回收体系,也十分引人注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个医疗机构专门有负责收集输液瓶袋的团队,收集回来之后,经过加工消毒,就可以变成垃圾桶或一些医院的用具盒,在医院再循环使用,减少污染,更加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6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