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郴州丨是寒冷冬日里一口热乎的血肠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1-10-22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血肠是临武县的一道特色美食,口感细腻爽滑,制作工序十分讲究,光准备猪血、大肠等食材就需要耗费很长时间。

准备好猪血、肠衣后,依次加入米浆、姜蒜等食材,均匀打碎,再灌入肠皮内,分段扎好。

血肠灌好后就可以开始煮了,煮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煮的过程中,为了防止血浆沉淀、结块,还要不停地搅动,每次煮三十到四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血肠口感细腻爽滑,可以直接切着吃,也可以入菜。

对于地道的临武人来说,血肠既是美食,更是家乡年味,寒冷的冬日里,吃上一口热乎的血肠,倍感满足。(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7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