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湘投天然气能源分公司:服务接地气 守护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蔡林 编辑:高芹 2021-10-22 14: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蔡林 长沙报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在湘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湘投天然气投资公司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期盼,统筹推进能源分公司“省委机关家属区供热(冷)服务项目”,让公司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有效提升了省委机关家属区2700余户居民的满意度及幸福感。

省委机关家属区“三供一业”社会化移交运营初期,由于少数群众对市场化收费存在理解偏差和抵触情绪,对项目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尽管项目初期投入大、收入少,能源分公司仍然坚持顶住经营压力,通过现场协调、短信提醒、电话沟通、分发传单、上门服务等方式,大力开展社会化运营收费宣传、耐心解答用户疑虑、积极协调解决用户的实际困难,努力获取用户理解和信任,省委机关家属区各年度供热(冷)收费率由社会化移交前不到50%,提高到95%以上,有力地保障了省委机关家属区供热(冷)社会化服务的持续健康运营。

考虑到居住在省委机关家属区的居民中老年人占比较大,加之家属区各区域分布范围广,办理缴费、咨询等业务时步行距离较远爬楼不便等实际情况,能源分公司主动作为,延伸服务,为老年住户等行动不便的用户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尽管增大了工作量,但通过“自己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实实在在解决了老年用户业务办理难的问题。

省委机关家属区供热(冷)站房设备和管网系统,由于使用年限长,老化锈蚀严重,系统设计布置不合理,导致系统故障频发、管网“跑、冒、漏、滴”严重,系统能耗高、运行效率低,大大增加了日常运维难度和工作量,严重影响了供热(冷)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此,能源分公司多方协调资金,先后完成了家属区管网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站房智能控制系统建设、水表改造、站房降噪等提质改造工程,不仅保障了供热(冷)系统平稳运行,2021年上半年还取得了能耗总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19.5%的亮眼成绩。

20211022_102610~01_mh1634874726190.jpg

大院二区换热站采暖循环泵改造项目现场。

“设备维护重在平常,防微杜渐才能有效防范断供现象的出现。”能源分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陈建勇说,“我们会定期巡检用户供热(冷)设备设施状况,并对存在的故障隐患进行排查检修。对设备老旧的用户,我们还会增加巡检频率。对用户的故障报修通知,我们要求10分钟内响应,30分钟内解决,直到用户满意。”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开展各类上门检修服务700余次,有效排查和检修各类设备问题1000余项。

据悉,自2018年接手省委机关家属区“三供一业”中的供热(冷)服务以来,湘投天然气能源分公司坚持“便利群众重在实,贴心服务求于细”的服务原则,为省委机关家属区25.4万㎡约2700余户居民,提供持续稳定的制冷供热服务。截至2021年9月下旬,该服务项目运行保障率100%、优良率100%、非不可抗力断供率“零”、生产事故“零”,有力地保障了供热(冷)服务品质,用户满意率达98%。省委办公厅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专门向湘投控股集团发来表扬信,充分肯定湘投天然气能源分公司的专业运维和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蔡林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8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