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大托铺火车站强化行车组织确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刚 周金洪 编辑:高芹 2021-10-22 14: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jpg

孙建华在立岗接车。

1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志刚 周金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车务段大托铺火车站从宣传引导、作用发挥、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引导干部职工强化行车组织,确保安全生产。

该站结合行车生产的特点,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紧扣旅客列车安全、调度指挥、设备维护、应急处置等关键,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优势,形成全员盯现场,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该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立功竞赛,组织党员干部包保关键岗位、关键作业、关键设备、关键人员:工会组织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进一线班组、岗点送关怀:共青团组织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此外,该站量化干部下现场检查内容、频次和解决问题指标,重点检查作业组织是否规范,职工"两纪"是否遵守、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以及交班前,接班后、后半夜、不良天气等关键时段劳动纪律情况。他们还对一线班组上道调车作业、联防互控用语、夜间调车作业、不良天气等关键时段劳动纪律情况进行重点盯控。此外,该站对值班干部到岗到位、跟班作业、巡视检查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掌握行车工作动态。

该站外勤值班员孙建华,参加铁路工作44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中间小站。车站水泵房修理、站舍消防检查、站台杂草环境卫生清扫、来访人员防疫检查登记都留下了他休班后忙碌的身影。车站看他年底就退休了,计划让他值备班,休息一下。他笑着说“40多年都过来,我坚持站后最后一班岗……”

该站强化行车组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理念,促进了全站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平均每五分钟就要办理一趟接发列车,日接发列车280列的繁忙行车组织工作中,该站实现安全生产14782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刚 周金洪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8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