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供电为菜农当起了“电保姆” 赋能乡村振兴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高芹 2021-10-22 18: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队员们还向菜农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安全、科学用电,促进菜农增收致富,实心实意地为菜农当起了“电保姆”。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即组织了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不定期走进蔬菜基地,对蔬菜大棚进行全面“拉网式”的安全用电大检查。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报道

“曹娭毑,我们来给你家大棚检查下供电线路安全啊。”

“好嘞,谢谢你们!你们的供电服务是越来越好了,用电稳定,我们蔬菜大棚用电抽水灌溉再也不愁了!”

10月22日,在湖南省冷水江市大洲村曹娭毑的蔬菜大棚,曹娭毑正熟练地挑选采摘翠绿新鲜的蔬菜,丰收的喜悦全写在她笑开花的脸上。

大洲村,是当地有名的蔬菜基地。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近千亩,每亩有近五、六千元收入,极大地拓宽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是冷水江市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而自村里种植蔬菜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即组织了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不定期走进蔬菜基地,对蔬菜大棚进行全面“拉网式”的安全用电大检查。针对漏电保护器是否失灵、刀闸是否老化、插座是否完好、导线绝缘及保护层是否破损、抽水泵电源线连接是否完好等情况,服务队员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消缺整改,保障蔬菜基地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服务队员们还向菜农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安全、科学用电,促进菜农增收致富,实心实意地为菜农当起了“电保姆”。还针对申请业扩报装的大棚用电客户,供电公司积极推广指导客户在“网上国网”APP办理,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并与客户建立有效的联系渠道,通过电话和微信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问题,快速有效地为客户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辖区16个蔬菜大棚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得到当地菜农和群众的一致赞誉。下一步,公司将在迎峰度冬高峰用电期间以更加人性化的供电服务,满足大棚蔬菜用电需求,解决菜农的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