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装配式建筑行业新风口 2021中国筑博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2021-10-22 22: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059.png

10月22日,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召开,这是湖南召开的第五届筑博会,也是聚焦装配式建筑行业新风口的重要展会。

本届筑博会以“践行‘三高四新’,绿色建造未来”为主题,由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共6万平方米,设置四大展馆,分为“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和“先进技术产品展”两大板块。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本届筑博会采取在线直播、“云展示”等多种形式搭建展会交流平台。

湖南自2016年举办首届筑博会以来,见证并推动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经中国贸促会批准,筑博会更是升格冠名为中国筑博会。目前,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增至55家,实现了14个市州“全覆盖”,装配式建筑年产能突破3000万平方米,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施工体系和材料体系,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随着湖南建筑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获批全国唯一绿色建造试点省份,并于今年颁布实施《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装配式建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省住建厅厅长鹿山介绍,充分用好筑博会平台,发挥绿色建造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快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