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民族讲堂擦亮团结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田明海 刘成业 编辑:杨滋 2021-10-26 11: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6111415.jpg

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民族讲堂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田明海 刘成业)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是永顺民族师范学校改制而来的新型中学,一直传承着民族性这一办学的特性。10月25日,学校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民族讲堂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持。

讲堂活动按照“看一部短片、听一场讲座、演一个节目、讲一个典型、谈一番感想、作一次点评”等6个环节进行。《神秘湘西》的短片体现了土家族苗族的共同繁荣;《土家族历史》的讲座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彭秀模典型事迹》的宣讲唤起每一个人的民族自豪感,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高一学生表演的《赛拜努》舞蹈坚定民族自信,倍增民族团结的力量;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演唱的《越人歌》和现场即兴谈的感受激发师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

在点评中,该校领导强调:“我们州二民中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始终坚持民族性的初衷;我们州二民中要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一块热土,始终承担民族共同繁荣的使命”。他希望全体州二民中人擦亮民族团结底色,续写民族团结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田明海 刘成业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1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