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郴州丨一只临武鸭到酱板鸭的完美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1-10-26 16: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提到临武,对于大多数吃货来说第一反应就会联想到临武鸭。作为临武地地道道的美食原料,临武人通过演绎出了二十多种做法的全鸭宴,形成了上下游的产业链。

在全鸭宴中,临武舜华鸭业金牌厨师袁新涛最擅长的就是酱板鸭。要做好酱板鸭,选材是关键的第一步,鸭的挑选也是十分的讲究,必须要养殖75天以上的公鸭。

挑选好材料,接下来就是腌制了,把拔掉“外套”的鸭剖开,放在提前准备好的盆里,倒入酱油,放入大蒜等配料进行腌制,整个腌制过程要半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充分入味。

接下来就是鸭子的卤制过程,这也是酱板鸭最精髓的一部分,将卤水放入大火中煮沸,放入辣椒、香料等辅料,然后将烘烤过后的酱板鸭浸泡至卤水当中。

袁新涛介绍卤水汤中放了有香叶、辣椒、炒果、小茴香、罗汉果等20多种天然香薰料。这个汤汁的做法,经过了他多年反复的实验。

经过充分吸收做出来的酱板鸭就非常入味,有口感。鸭子卤制之后,就是切块装盘了,这样一道精美的酱板鸭就完成了。

二十多年来,袁新涛不仅把酱板鸭做到了极致,也通过全鸭宴,让临武鸭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在了食客的面前,现在,临武鸭从头到脚,都可以做成菜品。包括血鸭、干锅鸭杂、姜母鸭、金针菇蒸鸭公蛋以及鸭血糕等在内,做法已经达到二十多种。

随着时代的变迁,为了更好地迎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临武舜华鸭业公司将全鸭宴做成加工食品,现在包括酱板鸭在内,全鸭宴已经有十几种产品做成了包装食品,不仅便于携带,也形成了临武全鸭宴全产业链发展。(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临武县融媒体中心 胡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2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