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干部群众热议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向晓玲 石立新 胡域 龙涛 龙涵 编辑:杨姝 2021-10-27 10: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孟春绒 向晓玲 石立新 胡域 龙涛 龙涵 湘西报道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10月25日,中共湖南省委寄语全省人民,欢迎参加“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消息传来,在湘西州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对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充满期待,对美好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

“马上就要召开省党代会了,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心情十分激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说,“我们牛角山村在过去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片叶’‘一座寨’推动着村里经济迅速发展,村民实现增收。同时村容更美了,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农家书屋、篮球场等纷纷落成,硬件设施更加完善。”作为基层村干部,龙献文就乡村振兴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多措并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找准支柱产业,并下力气做好扶持,让农民创业有方向、增收有路子;要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做好特色产业培训。二是发展乡村文化,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崇德向善,为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

省党代表、龙山县第四小学副校长向莉莉说:“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乘风破浪,坚持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焕发生机;坚持大胆探索,改革开放催生动能;坚持一体推进,城乡面貌发生蝶变;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事业取得进步;坚持高效履职,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近五年里,政府出台了支持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如:化解大额班、增加学位、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增加教师编制、解决学校困难等等,都一一落实到位。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日益浓厚,教师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在未来五年里,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期盼开放促活力,品质促幸福,均衡促和谐,实干促美好,创新促发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住在美丽的新农村陈家坡,这首歌让我越唱越觉得有力量。”永顺县灵溪镇陈家坡村民陈健说,“最近几年,我们陈家坡变了,变美了、变富了、变干净了、变热闹了,和外界的距离也变近了,我们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实现了世世代代的脱贫梦想,寨子里的乡村旅游也已经起步,今年春节前后,种在房前屋后的6000多棵梅花争相斗艳,最热闹的时候,一天接待游客上万人。这都不离开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湘西农村的关心和投入。省党代会即将召开,张吉怀高铁也即将通车,可谓是双喜临门,在这个喜上加喜的时刻,我非常期待省委省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湘西,特别是对加大对我们美丽乡村的扶持,让农民更富足,国家更富强。”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支部书记向天顺说:“这五年中,隘口村坚持党建引领,把黄金茶产业作为村里支柱产业,创立了红色股份模式。在当前乡村振兴阶段,以村集体名义成立了吉首市隘口茶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正在建设“隘口茶旅小镇”乡村旅游项目,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隘口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各级领导多次深入村里走访调研,带来了资金、技术、市场等各方面的支持,让茶园里的‘绿叶子’成为了村民致富的‘金叶子’。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背景下,我相信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是深化改革、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村里的各项事业也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大家的生活一定越来越好。”

刚刚卸任泸溪县兴隆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现任镇人大主席的易勤,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听闻省党代会即将召开,他高兴地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党务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期盼着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祝愿湖南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产业规划、资源调配和要素保障统领,从个体发展到整体规划,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把土地流转成片、个体整合成社,加快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为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向晓玲 石立新 胡域 龙涛 龙涵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3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