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发现一高50米“拐枣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郭名德 编辑:胡用梅 2021-10-28 09: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郭名德)近日,桂东当地摄影师在去乌石寨进行野外采风的过程中,在罗霄山深处发现一株“拐枣王”树,树高约50米,围径约5米,冠径18米。附近村民介绍,这棵树年结果能达两百多斤。

图片

图片

拐枣俗称“鸡爪子”,学名俅江枳椇,高大乔木,是鼠李科枳椇属枳椇的变种。每年6-7月开花,9-10月结果。主要生长在山谷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中。

图片

图片

俅江枳椇的木材是建筑和制做细木工用具的良好用材。果实含丰富的糖,可生食、酿酒。种子有清凉利尿的功效,能解酒毒。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郭名德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0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