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一90后老师邀请残疾学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家长:这是第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10-28 13: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张皎)10月27日,湘西凤凰“一90后老师邀请班上一位残疾学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视频走红网络。

孩子的爸爸张先生说孩子患有DMD(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疾病,导致双腿不能走路,能够上学都很不容易了。因此,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届学校组织的运动会。

张先生表示:“考虑到孩子的身体情况,从来也不敢跟学校提出去参加运动会,怕增加学校的负担”。但是张先生心里面一直清楚:“孩子是非常想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

这次在运动会开始前一天晚上,张先生突然接到班主任发来的消息说:“明天也让孩子过来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和其他同学一起走方阵。”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这名学生一整晚都非常激动和开心。

第二天一大早,父子两人便来到了学校。待到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展开时,张先生就背着孩子跟随同班同学往操场走去,把孩子放在轮椅上后,同班一位同学接过轮椅,把他一起推上了操场。

对此,张先生表示说:“非常感激这位老师”,最后还不忘强调:“这位老师还是个90后,刚刚毕业。我心里暖洋洋的,太开心了”。

有很多的网友被老师善意的举动所感动。有了网友留言说:“真好!又让我看到了世间的温暖。”“90后正在茁壮成长,成为了社会新一代接班人”。更有网友对此评论:“老师的这个举动将会影响学生的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1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