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李 编辑:周蕾 2021-10-29 0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81506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11446.jpg

开展重点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李)“师傅,摩托车要考驾驶证,还要遵守交通规则啊,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10月28日,在资兴市兴华路,交警执法人员正在对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自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资兴市严厉整治重点车辆,持续开展“雷霆”整治行动,成立联合执法行动工作组,采取机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的方式,在国省道、主城区道路等流量大、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货车违法行为、酒驾醉驾“夜查”、等专项整治。对查获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乘人员,执法人员除依法处理外,还认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耐心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利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点节点期间,实行交警全员上路,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还发动农村派出所、两站两员在各自辖区开展上路查处和文明劝导工作。

同时,资兴市还从源头治理入手,联动资兴市各驾校大力实施摩托车驾考培训下乡服务活动,调整增设乡镇摩电上牌便民服务点,极大地提高了摩电车驾驶人持证率、上牌率和遵守交通安全自觉意识。目前摩托车驾考培训下乡服务已覆盖全部乡镇,适龄参训达3469人,共完成上牌7554辆。

截至9月底,资兴市累计查处各类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30187起,查处行人违章1707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李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3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