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级人大代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邀您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2021-10-29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 10月2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出倡议书,呼吁全省五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踊跃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全文如下:

关于积极参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

各位人大代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共湖南省委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党代会的召开,是我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省人大常委会倡议,全省五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踊跃向党代会建言献策。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各位代表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来湘考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充分发挥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二要忠实为民代言。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殷殷嘱托,也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各位代表要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走进代表工作站(室)联系群众、走访原选区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等,广泛听取、及时收集、认真梳理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所建之言、所献之策反映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积极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和“粘合剂”作用。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为代表参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做好服务。

三是突出重点建言。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战略举措、重大任务,围绕三湘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提出意见建议。所提意见建议既可以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表述,也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言简意赅,通过信函、邮件、网站、客户端等方式向“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提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年10月29日

参与方式:

1、信函。请寄送至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邮政编码:410011,标注“省党代会建言献策”字样。

2、邮件。可发送邮件至:hnswjyxc@163.com,hnrdlgwxrc@163.com,并标注“省党代会建言献策”字样。

3、网站。请登录红网等网站,在首页内容中点击“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专栏进行参与。

4、客户端。请登录时刻APP客户端,在首页内容中点击“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专栏进行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6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