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竹山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效果明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志文 编辑:张晓妮 2021-10-31 16: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 (通讯员 段志文)“您骑电动车没有佩戴头盔,非常不安全……”寒风中,安仁县竹山乡联合派出所执法工作人员、党员干部正对群众开展交通劝导。

今年以来,竹山乡党委、政府聚焦农村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以道路安全“百日攻坚”和“戴帽工程”行动整体部署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党政合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行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竹山乡将农村道路安全宣传与警示教育同步,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乡村干部、“两站两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结合日常工作,进村入户进行宣讲。利用农村村村响在村民早晚集中出行高峰时段,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在人流集中路段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致至摩电驾乘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示广大农村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陋习,进一步增强农村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共发放交通宣传标语1500余份,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30余条。

竹山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交警中队、派出所、党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对全乡交通现状、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对如何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强化联合执法,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党员志愿者不惧酷暑,劝阻未佩戴安全帽的摩托车骑乘人员

烈日下,执法人员在非赶集日进行联合执法

竹山乡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等,组织乡、村、派出所、交警大队、学校、市监等多部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调度会、专题会、联勤联动、监督检查、信息通报等6项机制,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格局,推动竹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从今年9月份开始,为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竹山乡针对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症下药,组织开展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处罚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等未带头盔179起,处罚无牌车27起,拆除加装的太阳伞37把,报废拆解变形拖拉机2台,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震慑了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安全驾驶的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志文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31/10349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