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开展“思想大解放 服务大提质 效率大提升 环境大优化”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红网综合 编辑:周蕾 2021-11-02 15: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市发展总遵循、总战略、总目标、总要求、总开关、总任务、总目的、总保障,推进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

通知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想方设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正视重视问题、查摆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上,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全市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紧紧围绕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着力、发力、加力,推动思想大解放。

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4月30日,主要内容包括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4个方面。

思想大解放方面,主要围绕破甘守旧摊、按部就班思想,立改革创新意识;破封闭狭隘、夜郎自大思想,立开放合作意识;破安于现状、小富即安思想,立开拓奋进意识;破坐等靠要、慵懒散漫思想,立主动作为意识;破避责怕事、推诿扯皮思想,立负责担当意识等方面,坚决牢固树立“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的理念,坚决彻底扭转与建设现代化新郴州不相适应的理念、习气、行为和作风,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

服务大提质方面,主要围绕把服务大提质落到帮扶企业发展上、落到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上,推行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服务等方面。倡导“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作风,推行产业项目从落地、开工到投产、发展全过程、全周期服务,大力实施“十大惠民工程”,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出台一批政策举措,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推出一批惠民实招,解决一批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发服务能力倍数增长,实现服务效率乘方效应,着力打造“郴州服务”品牌。

效率大提升方面,主要围绕大幅减流程、持续提效能、更加便利化等方面。大力实施审批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优服务”,全面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形成强大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建立首问负责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启动“减证便民”改革等,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力求审批更快捷、办文更精炼、办会更简洁、办事更高效。

环境大优化方面,主要围绕营造开放的发展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五大开放行动”,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治安责任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政府公信力和落实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红网综合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5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